情人節-2.jpg  


你問我此刻心底有些什麼溫暖的畫面呢?
還不就是些不足以掛齒,卻甜蜜的每一天生活。


傻氣的笑,感謝給了我一個能恢復幼稚也無須害羞的自在生活,

害羞的凝視雙眼,感謝當年有一個人用滿滿的愛將我擁抱,

霸道的指揮你開車,感謝使命必達的貼心讓我倆能遨遊四海而遇見許多難以忘懷的風景,




還有我溫柔的幫你剪手指甲,換你感謝我吧你這個耍賴王!XD




還記得一句歌詞


Alanis Morissette: 生命就是在你覺得一切OK的時候,突然來點意外,你也不知道會好還是壞。

"Well, life has a funny way of sneaking up on you
  And life has a funny way of helping you out
  Helping you out."  

(By Alanis Morissette - ironic)


要不是當年我發生了一些傻事,又怎麼能接合到今日的相遇?

所以在一切變動得如此快速的生命裡,

我能作僅有好好的珍惜與被珍惜~

 

好吧!雖然我廚藝"樸實"到很好笑

只會發胖的、營養失衡、要加罐頭人工化學配料的都不想做啦!

(好險我們的健康焦慮程度都差不多

但至少今天情人節也該為親愛的製作一套專屬於他的愛之料理唷

代表心意的甜點此刻終於登場,期待已久!

歡迎朝思暮想的 Pierre Herme 巧克力磅蛋糕!

而且不加泡打粉唷~:P

 

 


 

材料:(油糖蛋粉各一份)

(1)奶油75g

(2)細砂糖 75g

(3)全蛋液75g

(4)低粉 60g 苦甜可可粉15g

(5)配料:苦甜巧克力塊 切碎 50g、蔓越莓 50g、(照片是第二次做的,改佐新鮮大湖草莓)

(6)草莓50g

 

作法:

(1)奶油等到有點軟化可以壓出形狀時打發變淡,均勻的拌入砂糖,使其完全的融合--->很難拿捏的地方

(2)分三次加入全蛋液,均勻的混合到出現完全乳化的模樣,細微的顆粒乳狀(蛋液與油脂均勻結合)

(3)加入低粉跟可可粉,用刮刀輕輕攪拌到粉類全部溶解(從底到上翻勻)。

(4)加入喜歡的配料:巧克力碎片、蔓越莓(PH是加入紅酒醋熬煮過的糖漬柳橙,

        不過不是很喜歡這種像果醬那麼甜的味道,就改成情人節版草莓系列,自行調整吧)

(5)烤箱160度,烤30分鐘,可以出爐囉~

      (如果想讓蛋糕中央頂部出現漂亮裂縫,可擠一條奶油在上面,之後融化的油脂會讓蛋糕裂開)

(6)PH最後會再刷上酒糖液,但已經很甜了......所以這次先省略吧

 

心得:

(1)PH的食譜奶油比例好多、好膩,建議減成2/3,而且表皮因奶油而烤成稍脆的感覺好妙,多了點口感。

(2)建議裡頭的苦甜巧克力碎塊放多一點更出乎意料的好吃(但記得油脂比例也會因此變高),

        帶點苦味的可可烤過變得濕潤,會讓磅蛋糕更醇厚、更香、更豐富喔。

(3)跟做法有關的心得→這版本的份量與烤盤都比較小,

        所以很快很順利就烤好了,出爐蛋糕約18X13X4公分的大小,像黑糖糕一樣小

(4)至於不添加泡打粉是為了避開鋁的成分,雖然也有不含鋁的泡打粉,但吃跟聞起來味道就不一樣了...

        沒有泡打粉的蛋糕,空氣就要打多點,口感無庸置疑比較紮實一點,但反正是磅蛋糕,還是很不錯呀

 


 

情人節-1.jpg 

 

情人節讓我想到  愛人是很好的好事,但愛自己也很重要,

尤其人生坎坷、失去最愛、或失去自己的人們,「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照顧的珍貴事物。

 

話說自從十年前發生過九二一地震,親身走在斷垣殘壁的災區做研究的第一天起,

親眼見證人性堅韌的具體經驗,從此便開啟對於理解受苦經驗的研究之路。

長期漫步在看似荒原的各種與死亡有關的"現場"(representations),

卻持續嗅聞到希望的香甜力量,

一雙雙粗糙但厚實溫暖的大手握著我,並雙眼誠摯地凝視,

這群恍如命運化身的使徒們一再反覆告訴我這個年輕人:

「人哪...不是那麼輕易被打敗的!」

 

當年研究出「堅毅性格理論」(Hardiness)的學者 Susan Kobasa,

從跨越冰川險峰的大冒險家性格分析出的正向性格組成元素,

傳遞出樂於接受挑戰的積極態度,讓人勇於接受生命急流的安排。

 

但真實人生遇見的往往並非"有趣的挑戰"而已,

更多見的悲舛叫做「挫敗」、

永遠預測不了的痛苦意外叫做「災難」、

有時候自尋的「憂鬱、悲傷、低落、自責、貶抑、自我詛咒」也並非讓人樂於擁有,

 

 

所以,「保持堅強」,絕不是面對人生打擊唯一的解答

隨著年歲更迭,反覆承受數十年來的洗鍊,

人越來越老,眼見不幸的主題也開始出現幾乎可被預測的變化。

學者Wagnild與Young (1993)投入研究那坎坷命運下的人類重新站起的更有力的決定性因素

一種也包含在你我心中的小小種子,稱之為「復原力」(Resilience)

 

雖然過去形容這種性格因素為「彈性」,但這不足以傳達這因素真實的力量,

我們每個人都受過傷,所有人都知道不是馬上沒事就代表好了,看看失戀的自己

那傷口正鮮明的流淌鮮血時,默默地,復原歷程才即將開始。

 

憤怒與疼痛的反應正在保護脆弱的我們,警告心靈以外的力量不能再傷害我,

而我也必須記得這種痛徹心扉的情緒深深告誡內在的意識"別再讓自己受傷",

但也別忘了,

透過「檢視」所有過去相關的歷史回憶,

我們可以努力找出使我們脆弱、痛苦或極度難受的原因

也許在下一個可能出現的威脅前,就能幸運地長出飛翔的翅膀跨越過去,

直到能夠微笑面對痛苦,雖然還是難過但是淡定,緩慢地走過這一切還能找到陽光,

那是真的富醞著復原力量的人才做得到,

對我而言,就像是被砍掉半截的老樹令人落淚之餘,竟還能從斷枝長出嫩芽

生命若能如此活著,多麼讓人破涕為笑。

我也還在努力的練習別讓自己絕望。

 

只是,很多人都遺忘這個麻煩的檢視動作,或者直接將復原力的決定權指定給對方卻等不到他

事實上,這顆隱藏巨大能量的復原力種子是屬於我們自身的意識,

越能誠實的愛自己

它會被希望、信任感、安全、對孤獨之本然的理解、寬容接納生命的力量持續照亮茁壯

(可見得這復原力是如何巨大的能量!!)

 

雖然,「誠實的愛自己」有時會被曲解成

「我可以更自私」、「我說真心話時可以不顧慮他人感受因為那叫直率」...,

但以同理心貼近人的角度思考,

這種誠實是良善的嗎?是有益的嗎?是真能因此照顧到對方與自己的心嗎?


讓「誠實」出現更溫柔的做法,

一棵受盡風霜的枯樹就算枝幹再堅硬,也懂得放軟身段在命運之間不去傷害其他周遭的生命,

我們要的很簡單,只是想要被傾聽、被呼應我們真實又易脆的內在需求而已,

愛惜自己的脆弱害怕、也愛自己的好與真實的一切,

但不是去報復刺傷得來不易的愛以示無懼無礙的坦然天真。


關係越密切的人事物越是在乎彼此,簡單一句狠話的重量遠超過當下的痛,

愛一個人,同時也是愛著那個很愛對方的自己,

傷害了這份愛的形象,也是傷害了他最愛的自己、自尊、自信,

天真的人類呀~這可絕對不是小事。

 

也因為我同意康德曾說過的「人存在於被個人化的觀點處理過的外在世界」,

所以關注自己的心情是更值得做的事情


我們將自己內心的信念(散發恐懼的負面信念也好、喜愛的正向信念也好)透過因果關係

來詮釋生活中的每件經驗,

越是恐懼越是警醒,越容易踩進自我驗證世界充滿負面的詛咒實驗,

像是越"相信"世界對待我不公平的想法,

於是習慣用氣憤刻薄的方式回應別人有時的魯莽或暫時的愚昧(人是會成長的),

當然換得對方被刺傷的自我保護反應,起初冷淡、後則切割,

最後這個世界"真的"冷落了我,於是我可以選擇放棄這個與他有關的世界,另外尋覓新世界、

或是選擇相信整個世界都是一樣排擠我冷落我不重視我瞧不起我的!

 

改變自己對於世界運行法則的信仰是很困難的事,

但如果可以,找個生氣的機會來仔細紀錄浮現腦海的每個想法,整理自己究竟如何詮釋生命,

一葉知秋,

到時候,把這個秘密放在心底慢慢抽絲剝繭吧!


我們究竟想要活的是什麼樣的生命呢?

如果現在出現的痛苦太常發生,

不如做點什麼好的事,來照顧這份問心無愧卻經常受傷的靈魂了


因為重要的是,

復原力只存在我們的體內,而且越充分感受到被愛的人越能復原。

好好從過去一連串的悲傷、崩潰、傷害、寂寞、憤怒事件裡面

讓自己溯源尋覓那被劍刺中的要害為何吧,

 

 

「石中劍」並 非 沒 有 意 義 的 。

 

 拔出劍之後,生命自有的力量與自信,將會因你而重生。

 

:)再來吃口巧克力,給自己充滿愛的能量吧 




我愛你 當然我也愛自己

 

 

送給曾經失去過愛情、友情、失去自己的任何一個人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