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40-1-2.jpg   

「已經沒事了」

 

只要給一點點時間,最好獨處,最好是無人打擾的幾個下午,讓時間流淌到好久好久以前,

肆無忌憚的懷念、彷彿忘記傷痛的重溫美好、然後再重播幾次殘忍的結局,

說也奇怪,就像同一個字寫了一百次以後,那個字漸漸的就不像原本的字,甚至連字都不是,

只是一個歪歪扭扭的畫,那些筆劃變得如此陌生,陌生到無以復加,

一邊整理屬於你自己內在的蔓陀羅,一邊發覺,原來,

轉捩點的之後,是不再那麼嚴重的心碎,

有時候,愛情變成苦澀,只是反過來告訴你自己,從此懂了另一種更成人的愛情。

 

DSC_8358-1.jpg   

重播,當年你曾經說過的空頭承諾,

就像是在我的生命裡,你很用力的留下一些字句作為我們相愛深到入骨的證明,

不過寫完以後,那些字就恢復原貌,差點就信了那些華麗的誓言,

說真的那只是一些筆劃而已,我緊緊抓住的,不過是幾句稍縱即逝的傻話,

一段無力保護的自然定律,

看了幾百次心中的重播場景,終於膩了,累了,算了,

有勇氣一個人從牢籠裡跑出來,其實只是想通這兩者之間的道理,給自己一些時間的緣故,

直到終於,能夠放下,漸漸的放下,哀悼完所有捨不得的那些,

而痛苦的部分漸漸開始不再深刻,沒有對方的生活,孑然一身的輕盈,簡直舒服愉快。

 

DSC_8329-111.jpg   

這裡適合花一整個下午跟自己獨處,荒涼的車站,眼前只有海平線與無盡的遠方,

沒人打擾,時間滴答,全心全意的跟內心的小孩深深地說一次話吧。

 

 

DSC_8336.JPG   

 

18-1999w

 

JR的海報寫著:車來了,當年那個還是高中生的我也一起下車了。

(駅に着いた列車から、高校生の私が降りてきた。)

 

「所以...現在這個快樂的我?可以開始新生活了。」從今天起,就是一個全新的我重新出發。

沒錯,這裡是個邁向未來的好地方。

 

--------------------------------------------------------------------------

備註:愛媛県伊予市双海町。四国旅客鉄道(JR四国)予讃線 下灘駅

        稱之「日本一海に近い駅」: 離海最近的日本電車車站

        而且是珍貴的無人車站。海報即為JR青春十八1998年代言海報。

 

JR在八~九月舉辦了一個活動:關於伊予海灘的故事(伊予灘ものがたり)

http://www.jr-shikoku.co.jp/iyonada/train.htm  期間限定。

2  

JR的這一部四國觀光列車會從松山往南駛向八幡浜,途經無人的下灘車站,

眺望遠方海天一線的伊予海灘,在窗旁輕輕的邊搖邊晃,安靜的品味風景與獨有駅弁,

車廂內部有點復古又充滿韻味,重新帶回當年對愛媛美麗人物風景的情懷,

 

1  

3  

 

期待這樣旅行方式的人可能要趕快預約,看網站空席已經所剩無幾了,原來真的有很多人喜歡。

不過,我是屬於安靜旅行派的,

遠遠的看著列車經過伊予海灘,在我心底就是最美的畫面。

這裡是可以讓人看海看一下午的無人打擾小車站,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品味方法,

來坐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灘旁的無人車站 無人駅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