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25-2    

2012年,5月


我們酒醒之後,又喜孜孜的披著夜晚潔淨涼爽的空氣往溫泉出征去,明明沒下雨還硬是戴著竹笠。在草坡小徑上,我們入境隨俗地...為了剛剛我烤焦了飛驒牛邊走邊拌嘴(喝醉了嘛,山葡萄酒還真是我喝過最順的香甜葡萄酒呢),非常符合在地的飛驒風情呀,很快,又走進第二處露天貸切溫泉—河鹿之湯(かじかの湯


遠眺暗處的木屋已點起了昏黃的暮燈,燈影依稀晃動。透過極微弱的黃光,壓抑著心裡期待慢慢的推開木門。


門後的石階踏了幾步之後,水聲好大!仔細聽才發現這個河鹿之湯竟然可以緊緊座落在溪流(蒲田川)裡取名"河鹿"果然符合魚的特性。

此刻傍著流水拍打河岸的潺潺旋律,與聽見蟲鳴鳥叫的現場即興,人聲被婉拒在遙遠的本館而顯得靜謐脫俗,無可比擬的山野之趣就這樣震撼著我,這個以前十次裡面九次都只能付錢躲在一個小房間泡溫泉的我,就是在等待這種與大自然相遇的時機。

令我不禁回憶起小時曾與父親並肩在森林漫步的時候,被山裡瀑布噴到臉的畫面那樣的清涼快活,人總歸是來自原始的動物,也開始感覺到那心裡回到大自然懷抱重溫的和諧與快樂。


雖然左右邊滿滿的樹影為我們遮擋了害羞的肉體,但我浴衣那條不知如何緊綁的調皮腰布,彷彿來到森林便喚醒它的靈性一樣,就在一見到溫泉就自動掉落到地上(可是我心裡還沒準備好~現在真的有夠看不出來的冷啊!)。

好險深夜裡只能依靠那池邊透出的暮燈微光,大概五步之外就什麼都看不見任何會使人眼瞎的東西了,既浪漫又實際。


燈籠就鑲在泉源掛流的竹筒旁,終年不斷的熱泉如發煙的水龍般洩流入池,暮燈的光芒照得溫泉煙霧繚繞,溫泉的味道也隨霧氣包圍著我們,氤氲瀰漫,好似雲霧,不久還有石間微風拂面吹涼,此刻是五月夏夜,高山裡卻還像是春天,氣溫微涼,果然是適合享受溫泉的季節,裸身舒爽、浸浴也溫暖。

 

DSC_6639-2 

 

隔天早上的照片

DSC_6840-2  

池子全是山中石頭堆疊而成,不是很寬,散發著像水墨畫般溫和的韻味。

我緩緩地倚向池邊的石頭平台,小心翼翼的試探著水溫,等到全身都滑進溫泉穩穩坐定之後,好像已經忍很久似的悠悠吐了一大口氣(啊~),伊~捏(日語)~~。可是我發現人不能太矮,不然坐進最深的那靠近河川的溫泉邊邊,真的會滅頂沒人知啊~~~。

話雖如此,我最後還是用了讓另一半笑開懷的「大字狀屁股漂浮法」,讓自己因溫泉浮力而徹底享受到不同處的溫泉美景。

有時坐靠,偶爾翻面煎一下,或者起身吸個氣再慢慢坐入溫泉,這湯的溫度並不像夢湯那麼燙,更容易讓人想泡再久一點,好奇巡視地盤也游到了燈籠照不到的地方,恍惚抬起頭的瞬間,我發現


山上的星星真的好清楚哦。……


耀眼橘黃的土星、亮白的春季大三角、與其他我無法辨認的細細星光,綴滿了一整片的深藍夜幕,奢華浪漫的星空俯蓋著幸福溫暖的泉池,而我們就在這裡。

深深微笑感謝老天,全心全意地感受著這難以抵達的幸福,努力地將此景刻進心裡、永不淡忘。

說不定,我們也像是闖進人間泡溫泉的小鹿跟猴子,在熱氣騰騰的河流中舔舐著自己單純的快樂與渴望,月光沐浴下,眨著發亮的雙眼,好奇望著未知的旅程,不需說話,我想我知道能在無人的原野中享受到老天的祝福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

待暖泉熱氣將肌肉血液中的疲憊與勞累都消除後,最後留下的就只剩迷濛想睡的慾望,簡單地擦乾身體穿好浴衣(果然浴衣的腰布,還是不改本性的又掉在半路上),一步步地走回那早已鋪好被窩的小房間,泡一壺內將已經幫我們準備好熱水的茶,慵懶的聊起天。

DSC_6625-2  

還來不及喝完那杯茶,溫泉之夜便在寧靜的睡意中滿足地結束。

 

備註:其實我回來後還想再洗一次真正清水的澡啊,怎知真的就睡著了!!只好爬起來再默默地去房子後面洗半夜寂靜的女內湯,嗚,我不喜歡夜半無人還充滿迴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