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到了!宇治到了!朝思暮想的抹茶國度~~宇治到啦!

說到宇治,就會想到宇治金時,上頭有點大人苦澀雋永味道的抹茶,就是宇治囉~

一到日本主要抹茶的產地代表,

在我們踏上宇治的第一步,當然就要馬上尋找能享用抹茶任何美食囉!

映入眼簾的是,
通圓茶舖,日本歷代將軍飲茶之所,

850年歷史,現在已經傳到23代目,每年十月還有宇治茶祭,對茶葉也如此慎重,

感覺對於抹茶製品一定品質更有保證。

在通圓茶舖一定要來一份相當有名的抹茶霜淇淋,雖然今天還是有點冷
(拜託...僅僅十度多一點而已~XD )

我們就不吃抹茶心不死,硬著頭皮買抹茶冰,一吃驚覺抹茶味道好濃呀,


哈哈,吃過一種就上癮囉,
之後,接著幾天還會陸陸續續好多霜淇淋。敬請期待唷。









通圓茶舖的店門外,還準備褟褟米墊供客人休息乘涼。






雅樸的風格。






現在人不多,感覺很幸運唷,沒想到越走越裡面,人群就冒出來了


媽呀~太陽好大,我連眼睛都快睜不開啦~~(哈哈哈)







猜猜看我在看什麼,

我們站在宇治川對著這大到一望無際的河岸發呆時,

一隻小貓貓,亦步亦趨地,看著我們,好像想要朝我們走過來,

所以我微笑著,等待那隻小貓貓下定決心,

當她踏出一步步,我也蹲了下來等待她,

輕輕地,小貓貓走到我的身邊磨蹭一會兒,

就超級可愛的撲到我的腿上,要人摸摸她,

哇~~怎麼這麼sweet! 身邊在河岸旁乘涼的阿姨叔叔們都發出呀~~~的聲音,

好像很羨慕耶!!嘻嘻






這隻小貓貓越抱越上來,幾乎整個身體都在我的腿上了,模樣真是好可愛!

但是沒辦法,我只能在這裡摸摸她,不能帶她走,

只好很依依不捨的跟小貓貓say goodbye囉!

小貓貓也很識趣的坐在原地,繼續她的日光浴了。也許她也習慣了吧。








接著走到宇治上神社,是間占地也滿大的神社,

巧遇了四位穿著樸素的和服前來參拜的婦人,

感覺相當有意思。





接著,到了宇治川邊,快到中之島的地方,許多人在此野餐,讓我好羨慕呀!

不過我們也剛吃過午餐,要野餐什麼呀,哈哈

但是還是可以吃下午茶的,野餐不限任何理由,是吧是吧~

發現現在還有綻放的櫻花,樂的呢,趕緊跑去撿拾了一朵才剛剛吹落的重瓣櫻花,真美麗





過了中之島,

朝著宇治很有名的平等院前進。

那是一位孝子藤原不比等為了已故父親藤原道長所建造的極樂世界,

希望能在這裡為父親祈禱冥福,所以將父親的故居改建而成數間極度華美、莊重的寺院。









這裡是鳳凰堂, 

屋簷頂端那一對鳳凰就是日本現在的十元硬幣與萬元鈔票上的鳳凰圖唷。





我想我應該只是笑僵了而已...絕對不是變胖!!

用力笑得臉都擠胖了,看起來有點豐腴呀,哈哈







旁邊未開放的殿堂,但也很具日式風味,以後溫泉民宿可以考慮這個造型。







耶!!第二隻抹茶冰淇淋,

來自於非常經典的老牌子
中村藤吉 
另外有興趣參觀他的本店的人 可以到
這個網站(用滑鼠點一下)

可以引導到線上導覽,就像身臨現場外掛google街景車一樣,

隨著她的介紹,瞭解中村藤吉的歷史。

光是這隻霜淇淋裡頭有著白玉、金時、抹茶冰淇淋、跟很脆很酥的甜筒。

料非常實在,但是...過甜呢,吃下去喉嚨有點癢癢的,

小胖這隻螞蟻雄軍似乎也同樣感覺,還是通圓茶屋的口味既樸實又單純,好吃一點。

後來,抹茶殺手是不會就此輕易離開宇治的,

接著呢,到
伊藤久右衛門瘋狂購物,全部都是調查過有人推薦好吃的才下手,

例如我的最愛:期間限定的抹茶生巧克力。






這個生巧克力,內甜,外裹厚厚一層抹茶粉,聞起來特有抹茶味很香,咬起來有點乳膏感,

含著就融化了,回甘的茶味讓巧克力的餘韻更有意境,非常好吃呀!

後來兩個人吃不完,

留著當成每天早餐的搭配甜點唷,一起床就這麼幸福,就不會想賴床啦!




其餘還有些抹茶粉、煎茶、綠茶、玉露茶...都是些可以低吟回味的選擇啦。





在抹茶名地,宇治可以有吃有玩,還有許多具有歷史的古蹟能參訪,
是個人文之旅的好地方。







回去時,遇到種著紫藤花,正值滿開的狀態,好雅致的美麗庭園,

我小時最想種的庭園樹木就是紫藤木,真的很漂亮。



後來,到京都車站,吃了名代かつくら豬排,我們傻傻的不太會分面前的醬汁該怎麼使用,

負責我們這桌的服務生看起來很熱情,可是完全不會說英語呀,

要請他再來說明第二次, 好像也太嚴苛了,哈哈哈

所以用左顧右盼觀察法,試了一會,感覺高麗菜絲配酸甜醬滿對味的,豬排配酸酸的豬排醬也很解膩,

這餐吃起來滿有趣的,哈哈,

不過主菜呢有點意見,

招牌的豬排炸的滿老的,普普通通,

可是選擇菲力豬排就好多了。

我想,下次還是不會專程過來吃,如果順道就可以。

也就是俗稱的米其林評分裡,只有一顆星。哈哈。







本日告終,返回大阪,繼續當背包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