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野餐,在異國第一次如此悠哉的享受時光。
我想這種興奮與小浪漫應該永遠不會忘記。




今日規劃的非常閒致:一早睡飽,前往嵐山看著遠山(原本打算趁著櫻花還在開),
在樹下野餐。

野餐後,四處逛逛瀏覽,再順道去北野附近的紫野區泡個百年老湯。。。
徹底放鬆在悠哉裡的美好!



原本是這樣想的,不過第一點很快就被男友否決。
他「八點」就叫我起床了...完全沒有睡飽啊~~~嗚

不過,還好男友起得早,我們可以很早就坐上車,從大阪來京都嵐山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約莫十一點前抵達嵐山。

今天的我們很猛,拋開了時刻表,隨意地坐車,一下區間、一下急行,看到對面是特急的車馬上跳車再轉車,

一點都不管計畫裡頭的時間,哈哈!超隨性的。






京阪電車在各大電車地鐵裡穿梭,就屬他深紫咖啡的顏色最有質感了







坐在電車上,人潮不多,很快就抵達嵐山囉~!!
當櫻花滿開的日子,這裡是非常熱門的賞櫻景點,
但今天已經四月底,算是櫻花季花見曲線的極端尾巴,看得到櫻花嗎?隨緣吧~






走著走著,
沿途總是彷彿置身在超像明信片的風景,
如此遼闊、如此蒼鬱,
好美的藍天襯著綠樹,實現在京都野餐的浪漫懷想,就要開始囉!






首先,走過中之島,沒想到...






哇X!!!(其實我在現場不小心多加了一個字 

美到太誇張了吧!這裡是怎麼了,我走進攝影展的照片裡了嗎?

這是如假包換的美景,真的是美麗極了。

寧靜卻充滿意境的偌寬河水,倒映著兩旁滿是陽光照亮的嫩綠枝葉,

春末初夏的生命力,由樹木、飛鳥與魚的畫面渲染進旅人的心裡。





  

於是我們隨意地漫步著,
經過多少棵樹都其實是櫻花樹,只不過主題早已換季。






後來我們選擇的這棵大樹也是一樣,櫻花早已告終,
這時生命正值青春的萌發著,氛圍多麼清爽自然。


眼見樹木底下綠蔭很大,
還有大石頭能當桌,
(也可當作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睡床啦,這絕對是大自然的召喚,夫復合求,哈哈
當下就坐了下來,吃起那美味的日式飯團弁当。






背後是這樣寬廣的小礫石路,寬廣又乾淨,






迫不及待打開弁当,

想要趕快吃用飯團捏成的弁当,男友的紅鮭魚也太耀眼了,當然也要吃一口,

陽光下的食物,更加閃閃動人,充滿誘人的光澤。







天吶,我很餓。(打字的時候,肚子就這樣不爭氣地餓了)







紅鮭魚弁当,其實有一個日式名字,櫻啊什麼之類跟植物、花有關係,但可惜已經忘了...

日本人為餐點取名的時候,都如此詩情畫意嗎?

看不懂日文或不太瞭解日本食物名稱的我,

這時候,就只能靠舌頭的記憶,喚醒專管食物滋味的記憶皮質啦!



弁当的內容真是實在!!!
持了炸物,也有可樂餅,有漬菜也有昆布高湯煮,還有玉子燒,

小胖的還有炸漢堡肉排,

美麗且兼顧營養豐盛,

野餐時候,時間不是用來說話,
而是能欣賞滿天的藍天白雲,低頭就是品嚐滿滿好吃的食物,好愜意~~








而我們眼前就是這般美景。








在享受的這麼出神的時刻,居然發現一件令人忘也忘不了的事!!!
這隻鴿子........(傻眼)

偷吃人類弁当,還想外帶飯粒回家!!!!

臉上、嘴上、連脖子上都有飯粒,

家裡有那麼多人肚子餓嗎?!!








旁邊是看起來像大學生的男孩們,感情超好的,也有家庭、或情侶來此地野餐。







躺在陽光下發呆,翻開京都散步地圖,早就已經看到背起來了,
不如放著發個呆吧,偷個時間來作夢。






慢慢地,走上渡月橋去看看囉







在河邊小販那買了一個蜜柑橘糖葫蘆,色澤澄黃,看麥芽糖衣在陽光下發亮,好像很可口,







(在糖葫蘆下面放白白的砂,糖葫蘆就不會都相黏耶...不曉得那是什麼)

除了蜜柑橘口味,還有蜜棗,超級大草莓、鳳梨、跟蘋果!

差點就買蘋果了,不過擔心沒削皮,哈哈



在河上吃蜜柑橘,像個孩子一樣,很想一口吃下去,

倒是澄黃的脆薄糖衣,碎了一手,

還是不放棄...


可是怎麼蜜柑橘一點都沒有橘子味,橘瓣裡只有淡淡的甜而已,有點失望,

我原本要騙男友好好吃,全部給他吃,結果話一出口就被識破了!
(我演技有沒有這麼差...哈哈)






走進渡月橋,人來人往,
人潮絡繹不絕的往這橋頭駐足,留下合影。





突然有群青少年,整齊劃一地邊跑步邊喊聲,直直跑去橋底下,
原來這群練空手道的孩子超猛的,
居然跑下河床,
大家都在好奇著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結果竟是在十幾度的天氣裡,全部的人通通泡到冰涼的河水裡,走到水深及胸的深度,

開始精神訓練了!!!(有人還脫去上衣,真是激烈的訓練)



隊長(而且是女生!)帶頭用力大聲往對岸吼,隊員跟著喊一遍,

充滿力量的吼著,真是令我讚嘆:
「年輕真好,真好啊,這樣都不會感冒....」(咦?重點好像放錯)

哈哈

令人驚訝萬分的精神力!







漫步到了嵐山對岸,
想起上次宇治吃過的美好氣味,又買了抹茶冰淇淋,特別的是搭配櫻花口味,
櫻花味道很濃,還有櫻花的籽在冰淇淋裡面,融化在口中很有味道。
抹茶也不苦澀、帶著淡淡的甘,
就算非常好吃,但我想通圓茶屋的極致口感還是更有餘韻,因為它很單純,所以贏了。






這個是嵐山名物夏柑糖,好貴呀,







後來,快到野野宮(野宮神社)的時候,我們又買了一隻咖啡、香草、抹茶的冰淇淋,
每次買冰淇淋,都沒有不好吃的,這次也是香濃到不行,
其實這一隻都要 300 yen 左右,
不好吃的話,不只是說聲加油而已,就讓我翻桌了吧,好嗎?
 

在進入野野宮之前,先走進有名的竹林之道,其中微涼的溫度讓人馬上清靜下來,








到了野野宮,首先看到全日本唯一的原木鳥居,黑色檜木,對比著綠蔭,很有味道。

野野宮,也叫野宮神社,在源式物語裡頭非常有名,因為愛情總是不能像夢一樣美好,

總是有人分離、有人想愛卻不能愛,在這裡上演了一段愛情故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源式物語,紫式部的作品,世上第一部長篇小說。

然後,這間神社掌管愛情,我為了單身的朋友們能盡快展開順利的戀情,虔心地祈求,

還買了一對很貴的御守,要送給某人。(希望對的人能在對的時間和你相遇,譜出幸福)













來替大家祈禱一下!戀愛呀~~






那像烏龜的石頭,是神石,傳聞摸了願望會實現!






也有掛滿千紙鶴就能願望實現的說法。



果然稻荷狐狸是在四面八方地守護著大家,這裡也有?!



終於又看見了鯉魚旗,自由自在、隨風飛舞的樣子,所謂充沛的生命力也就是如此吧。







我們是跑進了這個無人的院子裡取景的,好安靜好低調的三秀院。






高高懸掛著五隻鯉魚,希望小男孩能長的跟鯉魚旗隨風飛舞的樣子一樣精彩




而我呢?又在旁邊休息了,看著鯉魚旗飛,正好能趁機歇一下腿,

這幾天來,腳步不知道踏上幾萬里喔!我是認真的,小腿都在半夜跟我訴苦。







最後讓路旁的可愛滿點的地藏菩薩,跟各位說聲再會囉~~

超級可愛的啦!!




讓我回想起以前,在高中之前我有一個像這樣一樣超級可愛的地藏菩薩鑰匙圈,
而且可以抽籤,
搖一搖從底部會掉出本日運勢的籤枝,
結果現在早已不知放到哪去,
看到這幾尊地藏,
讓我好懷念好哀傷。

祈禱有一天他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