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坐在搖晃的車上 我喜歡發呆
凝視著整座城市中飛動漂浮的光塵


前晚在合歡山頂 毫無光害的夜晚籠罩下
那時候躺在馬路 仰望整片星光 久久不想說話
我正在想地球如同光塵中的一粒沙粒 沒有藉口能再繼續自我中心
也許在我眼裡耀眼如太陽 但在這片眼前星空的震撼下 它只是脆弱搖曳的星光



想起一段高中時在放學後的畫面
當陽光透在空氣中 小小的灰塵映著背光 在偌大的空間裡恣意漂浮
彷彿
小宇宙裡的自己 曾經那麼用力地 也曾經那麼放棄地 在這座城市裡漂浮

還記得午後的窗戶旁邊 這光景的感動會最深刻

而我 在心裡頭好想要向所有幾千萬光年以外的星星上的智慧 大聲打個招呼
你好 我是個小小的 傻傻的女孩
現在正在幸福地與一群老朋友共處在同片星空下嬉鬧 彼此關心
我不孤獨
而且這個瞬間很幸福
即使當時有夠冷




努力拍攝著星軌的昆霖 正在試圖紀錄這段靜謐星空下令人心跳加速的氛圍
健維、國瑞默默陪伴 欣穎華妮興奮的指認星座
而我正對著星星說話 錯覺般的看見星星像是眨眼微笑回應著我
大家也同時忙著閃躲山路上不停駛來準備變身transformer的霓虹燈大卡車

這是甜美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