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豔陽的時候,總讓我心懸著蔚藍清涼的大海,
冷颼颼的時候,溫暖的溫泉印象就像被制約一樣隨時侵入我的腦海,
加上被論文擾亂了平靜愉悅的養老生活(XD),
於是,我說,躲起來讓教授找不到吧~,喔不是,
是轉換個心境吧,讓自己沈澱休息一下,然後乾乾淨淨地重新出發。

瞬間安排了環島溫泉旅行,依循著各處泉湧著溫暖的桃花源,
希望透過那些被傳說賦予神聖療效的礦物離子與酸鹼性湯泉,
結合著森林芬芳負離子與遼闊壯美的山景水景,
對我脆弱的身心靈進行也許微弱但堪稱美好的療癒歷程。

準備了七天留給台灣中部、南部、東部的七處美麗溫泉:
南投廬山、台南關子嶺、高雄寶來、南橫碧山野溪、台東紅葉、台東鹿鳴野溪、花蓮瑞穗。
緩慢地前進台灣特有山脈地熱所孕育的桃花源,
真切的體驗著台灣島嶼如何被老天創造與呵護,
環繞了台灣一圈,我想人定勝天這句話尚不完整,
大自然之恬靜壯麗,甚至是反撲或崩毀,實在非人類微小力量可以與之匹敵的,
最終人類還是得保留幾分謙卑之心,
感謝我生在這裡,有幸擁抱這些god blessing的wonderful pieces。

※※※※※※※※※※※※※※※※※※※※※※※※※※※※※※※※

【旅行時間】:12/20~27 聖誕節快樂之 環島溫泉之旅

【環島溫泉行程】:
  台北->
  南投廬山溫泉    (碳酸泉,標高1080m)->
  台南關子嶺溫泉  (食鹽泉,標高270m)->
  高雄寶來溫泉    (碳酸氫鈉泉,標高406m)->
  南橫碧山溫泉    (碳酸氫鈉泉,標高788m)->
  台東紅葉野溪溫泉(碳酸泉)->
  鹿野溫泉        (碳酸泉)->
  花蓮瑞穗溫泉    (碳酸氧鈉泉含鐵,黃泉)->
  切蘇花回台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