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莎雷娜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8號之1
電話:02-23646701

今天論文完全沒進度,實在是無顏見江東父老(仙女教授),可是因為老友一句話「沒有進度沒關係,記得要來吃東西!!」如此溫情的喊話談判,我決定豁出去了,為了美食,我願意犯自首的罪~XD。

當我凝視著同學精心製作的論文內容投影,竟然肚子發出止不了的咕嚕聲,究竟是同學人太可口,還是文本撰述太枯燥讓我分了心?理智地判斷了一下現象的脈絡,推論單純只是因為制約的餵食時間到了啦,等大家討論完並且集合完畢,率隊前往美食口袋名單中的「莎雷娜(Sarena)」。

『地點』:

莎雷娜的地址是「泰順街48號」,我永遠忘不了,因為我們一行浩浩蕩蕩地多人隊伍,就在師大夜市裡很窘的迷路了不下半個小時,原以為從雲和街走進去到交錯的巷口就能看見泰順街48號的門牌,無奈一邊是50號,另一邊居然是44號,無論如何從前包抄、從後抄路,總是望不見48號,當下真想買GPS或問一聲哈利波特”這是9又3/4月台嗎為什麼消失了…”,沒想到另一位同學執意繼續穿過整整一長條雲和街就這樣找到了這家餐廳,原來人不能太依賴捷徑式思考,我們全體佩服她的認真!


小結:莎雷娜地處邊陲,在師大商圈的外圍默默地恭候動機強烈的食客光臨。

『食物』:

一、前湯:紅扁豆湯

莎雷娜的餐點幾乎是套餐(印度主食+風味主菜+任選飲料+紅扁豆湯),附的前湯一上來,我喝著扁豆湯,輕輕淡淡地豆味,有些不太習慣,口感彷彿是無鹽不甜的綠豆泥湯,極清爽的味道,但飢餓感依舊讓我馬上喝光它。

二、飲料

(1)印度奶茶

印度奶茶上桌後,冰的奶茶薑味比較薄一點,熱奶茶的香料跟薑味一聞就出來了,翻了餐廳裡的書介紹這杯奶茶是紅茶葉加上牛奶及香料(小荳蔻、肉桂、薑粉)加以煮沸,有股淡淡地香氣與奶味,帶溫順的茶底。

(2)印度優酪乳飲料

另外還點了印度優酪乳飲料,喝起來真像是水分多的優格飲料,甜味依舊不多,也很喜歡這種比較單純的飲料,解了膩很舒服的味道。大家點的餐分別是:

三、主菜

(1) 特製咖哩雞肉配薑黃飯:

整盤咖哩的香料不用加肉,我都想要配好多碗飯吃,尤其搭上甩餅沾著醬吃,口裡有麵粉香氣又有嚼勁的薄餅皮,咖哩微辣帶有開胃的效果,真的很想在續點甩餅來吃咖哩。

(2) 坦都雞腿配甩餅:

兩隻雞腿塗滿自製優格跟香料醬在烤爐裡烤成金黃褐色,搭配兩種沾醬(類似莎莎醬以及類似檸檬加蔬菜油),雞腿肉被優格進行嫩化的反應,軟軟嫩嫩地,用叉子輕拉就撕開了,肉也帶著香料顏色,配像是莎莎醬的沾醬會帶出相當明亮的口感,配甩餅也滿好吃的。(但我仍然更滿意隔壁的特製咖哩)

(3) 香料雞肉飯:

長米跟辣的香料拌炒,似乎也撒上了咖哩,濃郁的香氣。

(4) 青豆羊奶乳酪配薑黃飯(素食可):

羊奶乳酪好香,我只淺嚐一口,發現這道主菜味道也不錯,還是有著濃濃的香料調味。



這頓飯吃下來,我們坐在店裡快兩個小時,每個人皆吃到盤底朝天,沾醬也不放過,相信大家對於印度、巴基斯坦料理有著不錯的滿意度,而且在報告完準備許久的meeting之後來頓飽足又美好的饗宴,生理與心理幸福感都提昇了不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