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的第二天 實在很想賴床
床鋪真的很舒服
從小到大都睡單人床的我  對於能連續翻三四圈都不會掉下去這件事有莫名的迷戀 XD
所以要離開飯店  真的很捨不得



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 接著應該往大坑八號步道欣賞風景
人家說有台中陽明山的地位
沒想到  懶人一號說開車開很久 不用再特別去運動吧
懶人二號當然附和說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呵呵~俗稱的「上下交相賊」嘛

後來回籠覺睡到自然醒
沒有剩下太多的時間就要去鼎王大快朵頤了
嘿嘿
這是我的台中之行相當期待的一個重點
所以我就另寫一篇日記來回味啦
不過老實說  鼎王的裝潢真是漂亮  挑很高 用大量的竹林與紅木營造古色古香的氛圍
裝潢的很有味道  湯也好喝

門口那隻獅子一直看著我們....(羞)






吃太飽 當然要去散步
選擇貝聿銘大師所設計的路思義教堂去看看
沒想到
東海真的是我見過最有氣質的大學校園
從校門旁的鳳凰木走進,循著約農路、體育館、女生宿舍草地、走到那片廣闊中只有一座路思義教堂矗立的草地
看見教堂像是蜂蜜蛋糕很柔軟的躺在那裡
大道兩旁的房屋都只有兩層樓 像是以前的廂房那樣 像三合院一樣圍成圈
木櫺白牆黑瓦    錯落在老松樹、河流池塘與草原之間
真的很有氣質
整體建築的風格很溫和 很自然 給人彼此依靠的感覺
想起政大的霓虹燈噴水池........
汗顏呐~~~







挖~~好多松果  趕快找個可愛的跟它玩玩

感覺在這裡耳濡目染久了 可能對建築精神更容易有感觸與批判的自信

 

 


附近的東海藝術街因為非週末
所以沒什麼店家營業
隨性的選了柏拉圖來吃點下午茶
祇是下午茶而已 真的很不便宜....


我以後會挑晚上過來直接吃晚餐算了
藝術街其實有幾間店是真的有擺出類藝術品的商品販售
但大部分的特色還是不明顯耶 覺得取寵
那就用炫風的速度趕回第二間民宿











沒想到....
我忘記民宿電話 還連忙急call在台北定點救援的永盛老大~XD
才有驚無險的把房間留了下來
心安了就感覺到肚子餓了 哈哈 所以一中街夜市我來啦



由於肚子太餓了 完全忍不住一中街的誘惑
瞬間抵達滿是食物 的地方
一中街果然是學生的好朋友 什麼都不貴
旁邊還有令人瘋狂的中友百貨 好大間喔
狂風掃落葉的我們  還包了很多港式小吃 以及那超大包的鼎王鍋底
飆回民宿 要愜意的慢慢享受唷







其實還有吃鹹魚雞粒飯 法蘭西多士 冰火波羅包 絲襪奶  都很好吃









民宿是在十七樓的某獨立小公寓
挑高的空間  還有整面的落地窗 圍成一間和式房
感覺坐在那裡真的很像懸空  呵呵非常刺激  景觀令人振奮極了
房間裡還有個開放式的石頭浴缸  摸起來好有質感
電視還能360度旋轉 所以一邊泡泡浴還能一邊follow韓劇...太貼心了呵呵



凌晨的時候 坐在那落地窗旁邊 看著夜景 讓人不知不覺放鬆的想睡覺
可是很捨不得睡
畢竟難得能這麼自在的看著這麼美麗的台中夜景  遠方的大度山聽說也在夜景的裡面
點點燈火  配上自己點的室內香氛蠟燭
浪漫哪~~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