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南投的合歡山近來有落雪的跡象,

暖冬持續到了十二月,終於接連幾波低溫寒流報到,

此刻的窗外總算有了冬天的味道。

 

跨年最怕人擠人,
上次觀賞大稻埕花火後彷彿逃難一樣的擁擠經驗,

真是讓我又笑又哭得畢生難忘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

我也該換個有氛圍的地方慢慢送走那剩下的微薄青春,唉,

所以不如尋找一個安靜美麗的秘境,

用比較詩意的方式來跨年吧~(我的體力也只能剩下這樣了,哈哈哈)

於是,
我們選擇到近日開放的奧萬大看看那個不知還來不來得及的楓紅美景,
然後,再去東埔溫泉,讓暖泉洗滌過去充滿罪惡與墮落的自己,
最後,直達三十分鐘外的烏松崙賞梅,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她越開花~...腦海忍不住浮現旋律啦)
並且,不可放過當地農特產!!寧可亂買,不可忘記帶回來~挖哈哈
最喜歡吃農人自產自銷的新鮮農作物啦,
充滿了心意與鮮度的好滋味怎可放過。

Day 1:奧萬大賞楓

奧萬大,占地將近
2800公頃,海拔1200~2000公尺

最美的地方在它那四處遍佈的楓葉林,

在轉紅之際,楓葉如同火燒一樣,把整座山烘成一片楓紅,


漸層的好漂亮,不過不是楓樹


相機太爛了,拍不出櫻花開了大概兩成的樣子,有的整棵都開了




山嵐飄啊飄
抵達奧萬大的當夜,好冷~~~


要去爬山的那天早晨,也超冷,
而且小木屋還停電!被迫出門了,現在想起算是好事

可惜經過莫拉克風災跟芭瑪颱風接連拜訪的關係,

來的路上有山區落石,逼哩八拉隨時會落下,
這次也遇上幾次小坍方,(驚!)
而且我們是晚上抵達的,有些路上沒有路燈...只有工人辛苦的喊「等一下!小心」

道路有點挑戰性,要去的人最好白天前往,
加上河川暴漲淹沒楓林,楓林步道只能封閉,

奧萬大森林區八到十月休了又復、復了又休,
所以最近很少人到奧萬大去。


等到這陣子終於穩定一點,趕快在20天前上網『搶』訂小木屋,
說『搶』完全不誇張,
預訂系統八點00分開放,我早在七點半就開始重整網頁,
等到八點00分,第一秒就宣告徹底當機,進不去啦~~~(怒)
只好使用究極招數:萬惡的「瘋狂連按F5鍵」,依舊失敗,
我是等到三天後有人放棄,八點一開放才訂到小木屋的,
好激動的前置作業,於是滿心期待:它那麼搶手,一定超讚,

可惜,後來其他人的心得是楓林區宣告留院觀察,

因為被河道淹沒了好大一部分,我們只能遠觀之而褻玩不得,

但在奧萬大吊橋往下觀望時,著實被楓林區的美麗懾服不已,

如果有朝一日能幸運重建楓林步道,

那一定會是非常美麗的一段風景,

好令人留戀的楓林區,果然是無以抵擋的賣點!

 
美麗的東西總是距離遙遠 ...




彷彿國畫呀,意境飄渺



落葉、細雨、薄霧,讓森林好像充滿靈氣



但是,我必須要說的是:
奧萬大吊橋真的好遠吶~~~
爬到我想哭著跑掉也跑不動了...

相當佩服那天路上相遇的其他勇者,
腳力堅強,
我望著那些從背後趕上來,又逐漸消失在眼前的人們,
實在是佩服,
而身邊的男子漢先生由於體力仍處於精實狀態,
甚至寒流之際只穿著一件薄毛衣,
引起路旁登山老手輕嘆:年輕真好~ ^+++++++^,
更過份的是、
他還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站在很遠很高的地方笑我弱啦...

我,
無話可說......


(因為沒力,還在喘)


倒是很沒用的在羨慕老人有手杖真好

但也要感謝登山老手丟下一句:「不要放棄,上面就水!很值得喔!」

我才會堅持拼老命爬,而能有這份幸福,
能俯瞰一大片楓林,感受彷彿置身國畫中的飄渺意境,
真的,
超越想像的美耶!底片殺了不少張,剛剛的辛苦可以一筆勾消了。



爬上來實在是太值得紀念的一件事

氣喘吁吁的模樣 超弱的啦




但是!看完才想到一件事:
『媽呀!我還得爬下山...我的命要沒了啦~~~TOT』

於是有一名貌似青春,身體卻步入老年的少女,
步履蹣跚、走五步休息五分鐘、甚至想要滾下去的姿態,
終於回到了山莊,
狼吞虎嚥地吞下因為太過疲憊與飢餓而倍感美味的午餐。。。。


之後兩天,我的腿鐵了...

 

 

(終)


跨年是有沒有那麼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