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好~我知道,現在寫blog都要拍精美照片,
不過我都沒有!呵呵

這幾天突發奇想,想去探探板橋商圈,
她是我國小、國中時代(距離現在N年前了)非常火紅的商圈,
可稱之為是台北縣的西門町,
在板橋遠百還沒蓋之前、在板橋火車站還在深深地底裡的時候,
這個館前路到文化路的商圈,滿足了我小時候對於流行的想像,
但是,
自從我長大了(驕傲),飛到更外面的世界去玩耍之後,
板橋就變得很陌生...

所以前幾天我就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去玩耍,
發現他還是很熱鬧嘛,不過有點像是賣衣服為主、兼賣小吃的夜市商圈,
不過附近有了誠品、遠百的加持、也有大型書店(我最愛了),人潮依舊洶湧呢。

後來拉著男子漢先生去吃奶油餅、菜圃餅(喔!超復古、好夠味,好好吃)
排隊買雞排,
還去吃了鼎鼎有名、但我從小一次也沒進去過的板橋壽司,

板橋壽司其實有名的是【關東煮】,
我第一次學到天婦羅的意思就在這裡,
以前的牆壁寫了好大的天婦羅三個字,桌椅旁永遠都是滿滿的人,
要經過總是得要繞路到馬路上,
由此可見在當時它的名氣是相當驚人的,
不過也不知道什麼緣故,一次都沒光顧過,
(有可能是因為他沒有包肉!哈哈,我知道我有點肉食主義)
這次點了:
高麗菜捲、貢丸、天婦羅、蘿蔔、大份綜合壽司,
付錢的當下我承認我的手有點酸軟!因為這樣要280元新台票!

在此,為了讓後進能有所準備,故特此公布其價目表:
(在消基會沒介入之前,這價目可是神秘到令很多人抓狂呢)
=================

玉米     20(個)
黑輪     20(個)
甜不辣     20(個)====>也就是天婦羅!!我拿了三個ㄝ
米血     20(個)

高麗菜捲  50(個)
苦瓜丸     50(個)
蛋丸     50(個)
香魚包 50(個)

竹輪     30(個)
貢丸     30(串)
蘿蔔 30(個)
香魚捲 30(個)
鱈魚棒 30(個)



綜合壽司  70(小) 120(大)
=================

算到這裡,
我發現老闆少算了耶......真是不好意思!啦啦啦

當然,有關東煮、有壽司、
也會順便賣個同樣風格的生魚片或鰻魚飯之類的平民小吃,
額外的食物不是它的主打,有興趣的人再品嚐看看吧。

這關東煮其實滿好吃的,
相較於小7或陽明山或之類其他地點所賣的,
關東煮的個子都比其他人大很多,也滿厚實的,
例如那個天婦羅,真的好有口感,QQ彈牙的感覺挺不錯,
特別代表作還有「蛋丸」唷,
不禁以為是阿給,沒想到包了一整顆白煮蛋在魚漿裡頭,
咬到蛋黃時真是有趣的口感,綿密蛋香滿滿地在口裡傳開,
而蘿蔔燉的入口軟爛,湯頭清甜,高麗菜捲更是香甜,
而且那滿鍋的金黃高湯完全免費任君享用,
關東煮被老闆仔細切盤後給淋上一大盤的特製醬料,
老闆給的真是大方,應該是他對醬料非常有信心,
覺得大家會非常愛吃所以給超多的,
不過我覺得倒是有些膩口,正好配著高湯解了一口的甜,真是舒爽!
(而且老闆難得有說句招待的親切話語耶,聽說這樣很幸運)

重點是,我也很喜歡它的壽司,
120元可以換來一盤大約三大條(手掌長)的壽司,
有豆皮壽司四大條,蛋皮壽司、海苔壽司各切四片,
豆皮壽司的飯裡頭醋放的稍微多了一滴滴,比豆皮還搶味,不過大體上是很令我享受的,
豆皮有香氣、又嫩,不會乾澀如豆干,醋飯也煮的有Q度,一貫的份量約是我的三口呢,
而蛋皮壽司的蛋放了糖,淡淡甜味,
裡面包的料簡簡單單的,不過感覺的出來不是隨便準備的料,
脆的、嫩的、有汁的都保留著原味。
海苔壽司的海苔也很容易咬斷,
雖然並不脆,可是並沒有讓水氣把它弄潮變韌,
料都很平實,卻讓人入口後也會喜歡它的簡單。

不過,
我似乎是網路上對他好評的少數人之一呢,
原因不外乎是......




他太貴了啦!!!



我的手現在還在酸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