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花蓮是在我家鄉的另外一側,
但是卻離我自己非常接近


枕頭下面就是洄瀾的浪聲,
打開電腦即是那清晨的初曦
到那裡已經漸漸地有種迴游的心情,
關注著並感受得出每個季節期間她的變化,
也學著細細紀錄曾有的悸動跟小發現。



後山,


是我放鬆與尋找自己聲音(跟滿足食慾)的另一片天地。

最喜歡吃吃喝喝的我,現在紀錄點曾經享受過的花蓮好東西!
(以我喜愛的為優先,腦子被自我本能佔據大部分了...)

 


 

1.必吃的賀川生魚片:好啊!好啊!好啊!超滿足。

專文討論,有興趣可以看看!好吃~真的~(語無倫次)

綜合握壽司


2.必吃的一碗小!羊肉

不腥羶,燉嫩之後好入口,且不會過爛,吃得出羊肉口感,

湯頭醇厚,很容易讓人回味再三。



紅燒洋肉泡饃


清燉羊肉米粉


4.必吃的鹽寮055海鮮!:

必推小龍蝦,新鮮的緊,現撈現烹就有彈脆的肉質,

加其他海鮮熱炒,就是海邊的味道。

(等我找照片)

 



5.鳳林的「金品醬園」之剝皮辣椒

又麻又辣,鹹鹹香香,帶一點甜的湯汁,還有別家都沒有的小秘方。





6.鵝肉先生

嫩吶!鵝肉油超級香甜,配上鹹水煮過的鵝肉

起盤前還先淋了一圈鵝肉湯,好吃唷!特製沾醬也對味。







7.曼波魚博物館的黑潮曼波(麻辣口味):

QQ的曼波魚做成鱈魚香絲厚片的感覺,會彈牙呢!我娘親極力推薦。

(早就被吃光了...照片....再說吧XD)



8.金湯達人

咖啡真~的好喝,我有寫另一篇紀錄其滋味,可以看看唷







9.海埔蚵仔煎

煎的好漂亮,醬汁絕對是特調,帶一點胡椒,跟水果香氣

蚵仔新鮮,粉皮又超Q的,難怪大家都願意乖乖排隊等著吃。




煎的很精彩呢


老闆很忙碌的指揮人排隊,還分梯次入場唷 很可愛,

感覺的出來忙碌的他,已經很努力了




10.滿妹豬腳

最喜歡吃燉的軟軟、帶點Q嫩的豬腳皮,

膠質與肥油的交戰下,我絕對還是大口啃豬腳的啦!

筍乾 也好吃








11.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沾醬炸雞排

醬好好吃,與多汁雞排搭起來果然讚,還專賣醬的罐頭唷,

但雞排是隔壁的螃蟹王炸的,螃蟹王的雞排比它的螃蟹好吃太多了...

但是叫雞排王好像不好聽呴





12.「吉立果汁」之蘋果鳳梨汁、蘋果牛奶汁、檸檬汁、柳橙汁:

水果比例很高,純度很滿意


13&14.金城冰果室四豆冰檸檬汁老店的魅力再次深得我心。

檸檬汁有煉乳味唷! 四豆冰也非常綿密,綿到快化了,尤其是古法花生,飄著淡淡炭燒香









15.木心書屋的冰拿鐵:咖啡煮的很細心,適合慢坐久待(藝文的書好多,看書所以沒拍照囉)

16.璞石咖啡http://cafuca2.pixnet.net/blog/post/7850359   我的品嚐紀錄。

 

耶加雪非 濃郁的後韻 喜歡不已





17.瑞穗牧場的鮮奶酪、鮮奶冰淇淋:

好奶~~~~~~~~~~~~啊,快學牛叫了說


鮮奶製品的圖先用台東鹿野牧場的擋擋先!哈哈(找不到圖啦...囧)



18.慶修院旁的淑貴燒仙草

料給的超多,煮的很Q,仙草也很濃,吃起來暖呼呼,又很香。

以前淑貴阿姨的先生因為販賣檳榔、常吃檳榔而口腔癌過世了,

所以一肩挑起家計在賣燒仙草,用心製作,所以滿好吃的。





19.花蓮提拉米蘇提拉米蘇

好綿,咖啡酒不夠明顯,

最下面的應該是手指餅乾但看來完全不像?結果是威化餅的口感...

所以可以當作一般提拉米蘇蛋糕就好,別想要多高貴、多正統,CP值不錯就是了



20.松園別館旁的country mother

早餐很豐盛唷,美式味道很到地,整個置身國外,

但身在花蓮卻想置身國外的動機為何?哈哈哈

但是,廚師老闆是個大帥哥!所以動機已經逐漸浮現了

 

好吧!說點實在的,現點現做的滋味就是香甜可口,很難抵抗。









普普通通:

正品蚵仔煎、(味道不夠,煎的部分比海埔的不Q,蚵仔也比較少跟小)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熱焦糖包心豆花)



公正街包子、



周家蒸餃、





復興街炸彈蔥油餅(老闆好客唷,蔥油餅炸的香酥,蛋液濃滑,不過有些油)



 

 

自強夜市的法式官材板、(沒事可以解解饞的小吃)


大陸麵店之煎麵

(煎的很硬,沒有脆脆的感覺,醬料味道不太夠、不夠香,油倒是很明顯)




吉安農會的牛奶冰淇淋

曾記麻薯、阿美麻薯、豐興餅舖、洄瀾薯道、





完全不想再吃第二次:戴記扁食




有些是真的找不著照片囉~
畢竟...本能慾望已經衝出來的當下,宛如噴射火箭,吃的慾望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理智已經所剩無幾,還想到拍照呢實屬萬幸...XD

排出這個表,是因為我好想再繼續吃喔!
希望能透過一些理智的行為(譬如幫食物寫紀錄,讓自己分心),
但這個決定是完全不理智的!



哈哈!所以...純粹分享,希望有去花蓮的人、或者花蓮人,
可以給我更多好吃的意見,建立一個享受地圖~

生命是短暫的,
雖然我們不能決定它的長度,
但可以覺得生命的寬度與高度,也就是自己的『態度』,
所以把握當下,享受當下,
要努力讓自己過的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