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茶的老紅茶是日月潭紅茶呢,但又有點咖啡味,滿復古的味道。好喝喔


【交通】:

 

下午吃飽出發->往苗栗南庄,歷經四五個收費站->從新竹交流道下->到獅潭公路->抵南庄

 



【景點】: 

南庄->進城前先品嚐囍茶的老紅茶->老街頭尾走透透->從洗衫坑轉進桂花巷->江記桂花釀冰鎮湯圓->香草舖子(薰衣草森林)->繞道永昌宮->繞道後方山城看小城風光->百年郵局->屋簷下桂花釀->徐媽媽客家菜->夜宿蘭亭(另外有專文分享)

 

 

 

蘭亭早餐->護魚步道->沿途經八卦力部落->仙山->回程

 



 

這次南庄行其實是突然成行的,原本想要去拉拉山吃水蜜桃,
但是擔心水蜜桃還沒到早桃中桃的盛產季,又不太會分五月桃跟他們的區別,
所以如果用水蜜桃的高價買到五月桃這個可能性實在太大了,
所以決定把賭盤押到再晚一點,
頂多買到的是梨山運來的,但仍然是好吃的水蜜桃呀,
哈哈哈,真是很聰明有沒有?

 

 

這輩子是第一次到南庄,但是客家村的經驗其實不少次了,
因為客家的朋友四處都有,高雄、花蓮都有客家村落,
那種人文風格跟主食特色每次都讓我很期待,
加上南庄的桂花釀遠近馳名,
我超愛桂花的典雅香氣,家裡種了好多株,
早晚都會跟她們說說話(早點長大喔、乖~多開花),
所以這次去南庄輕旅行,也抱持高度興趣,
一路上喜孜孜的等著到南庄買那桂花釀。

 

 

這天觀光客大部分都下山了,人潮稍微稀釋了,
但在桂花巷裡仍然可以感受到南庄的強大魅力,
到底有多擠呢?



這是巷口



這是巷子裡 oh my god~~


桂花巷以前只是養豬戶的小巷子,感覺的出來當年那窄窄、純樸的小路,
路旁應該是紅磚砌成的老舊屋瓦,
現在已物換星移,裝潢特意古意盎然,
物件卻突兀的新穎到發亮,
也許是因為那桂花冰鎮湯圓的關係,
店家才開始在巷子裡種桂花,讓桂花巷名副其實,
但這似乎只是虛名,戳破虛名之後的惘然,
讓人更能反思商業操作、宣傳效果的箇中滋味。

 

↑脫離人潮以後 相當愜意的逛著山城景色 非常帥氣的背影!!

 

桂花冰鎮湯圓在招牌湯圓上面加上西瓜、蘋果、香蕉(!!),
刨冰上再淋濃濃一大瓢的桂花蜜,吃下去沁涼又撲鼻清香,
而且能慢慢感受到麥芽糖在嘴裡難分難捨的口感,
在炎熱的初夏嗑一碗色香味皆備的冰品,真是舒服極了。

但是在永涼製冰場買的桂花冰棒還沒吃完,就要吃第二碗冰,
我的命比較差,只能先吃冰棒擋擋先...哭哭




後來往永昌宮走去,順道拜訪了復古日式的百年老郵局,
上次在平溪看的百年郵筒,
他居然上了新綠跟耀眼的透明漆我剎那間難以接受到倒退三步,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次的百年郵局真的有保留到那老味道,



木頭裝潢已隨時間漸漸褪了色、
因為老舊稍有掉漆的厚重長椅凳、
木條窗櫺透出窗外光亮,
讓人有種寧靜、懷舊的氛圍,


觸摸這些厚實的木製擺設,
想起當年日據時代到光復早期時代,
在台灣原始山林砍了一車車的檜木、杉木、櫸木、檀木、橡木、樟木…,
再空運到各地加工使用,
恣意的耗費需要百年時間養成的天然資源,
在當年經濟荒漠帶來龐大的利益累積,
直到近年環保議題與天然災害的議題竄起,
才又提醒了我們這些天然資源的珍惜與重建,
有些已經難以恢復,例如動植物絕種或礦產殆盡,
我們必須做出更多更大的動作去彌補這些遺憾,
不讓遺憾繼續擴大,
並且積極的去參與與宣傳保育的想法,
說到這裡,我發現自己好像有點激動了,
哈哈!但我相信,大家應該早就懂了,
所以老人家容易激動就多多包涵啦~~XD

 

 

逛完這些景點,就準備買好吃的要來犒賞自己的胃囉!
夫掩蛤~的桂花釀是用蜂蜜當基底,



嘗起來帶著溫和的蜂蜜甜味,
喉間不會癢,
加上麥芽糖的那種實在太搶味,
沒有相輔相成更上一層樓的融合感,
所以當下就決定買這家的啦!

 

 

晚餐捨老金龍,
跑到一間在巷子裡小小間的家常麵店:徐媽媽客家菜,



徐媽媽就站在招牌旁邊跟家人聊天,
整家人一起在經營小吃生意,
店內不大但是很簡單的擺幾張桌子,就很古早味的樣子,
重點是那乾板條跟乾麵炒的有夠香,
板條Q彈,拌了肉絲、香菇、紅蔥頭、跟高湯,
一端上桌就忍不住大扒幾口,



薑絲炒胎寵也超對味,



無骨油雞肉質新鮮,絲絲分明又很好咬斷,
搭配那桔醬,酸甜的橘子香氣讓雞肉變得更爽口好吃了,
明明我的家裡有著好幾罐自己煮的金桔果醬,
這次我要回家自製桔醬看看,太對我的胃口了,
尤其是在夏天,口味一定要多變才不膩,
更重要的是這樣四道菜美味、吃很飽又超便宜的,
可見得此店實在是推薦對了。

 

 


忍不住就先偷吃了↑  哈哈

吃到心甘情願以後,
就包袱收拾收拾,回去民宿休息了,
而到了民宿後,又是驚豔的開始!
這間民宿讓我心動的想再度光臨。
(因為後面有面積遼闊的果園,愛吃~XD

 



 

隔天往護魚步道探險,原以為是涉溪,
沒想到非常簡單的只是散步在木棧道上,



↑我的鉅作 哈哈

但其中的花草樹木、蟲鳴鳥叫跟清溪小魚,還真是美麗,
只可惜原本還想到神秘谷去,
這次時間來不及,只好作為下次再來南庄玩的理由囉!^ ^

 





作小蟲都能那麼努力,人怎麼能不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