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6-2.jpg 

夜晚的代官之湯,手機拍攝請多包含


 

 

「妳還好嗎」

 

我們告別了高原的絕景鼻之湯,接著漫步到了第二間溫泉旅館,

黑川溫泉歷史最久的老舖宿─「御客屋」,

自江戶時代起,獨有的紅褐硫磺鐵質泉便從地底湧出源源不絕,

不知在這裡投宿過多少時代人物的風花雪月,

屋簷掛著大大的木匾象徵著存在三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

御客來2

 

御客來3

但當我推開姬肌之湯的門,正準備泡溫泉放空之際,

似乎有看見湯屋裡這位柔弱白皙的女孩刻意轉過身,

她掉了好多眼淚,撲簌簌地止不住,偷偷不想讓人發現,

一直用手背從臉龐抹去淚水,

但我就是發現了,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熱霧飄邈,滿室只聽得見滾滾的掛流水聲,

我們之間靠這股黃褐帶紅色成分的泉水遮掩會令人害羞的身體,

她的眼淚仍然從臉的兩邊不停流下,沉默的抽泣讓人更加揪心,

過了好久,她決堤的淚水終於漸漸緩和下來。

 

於是,非常擔心她若繼續在高溫的湯屋裡猛哭會脫水昏厥而有生命危險,

其實我也因為想保護她而刻意久留在浴池裡快要虛脫,我好猶豫,

但出自擔心仍輕輕問了句:「抱歉,但是,妳還好嗎?」

 

細緻美麗的年輕女孩,她哀傷地看著我並眨了幾下還沾著淚珠的睫毛,

安慰著我說她沒事,很不好意思在溫泉裡這麼傷心地哭泣起來。

原來,她因為心裡頭藏著一段回憶,深刻得忘不了而感到痛苦。

 

哭出來讓她舒服多了,所以今夜我看見她濃濃的情緒爆發,不是她難過地受不了,

反而是終於找到地方自我宣洩,但她也謝謝我這個陌生人願意對她伸出援手。

她覺得在溫泉水裡可以療傷,那心裡的傷說不定也能平復,

沒想到一放鬆就忍不住大哭。

東窩禮~」在濃濃的霧與昏黃燈光下,終於看見日本女孩淺淺地笑了。

 

「不不不,只要沒事就好!」

「妳笑起來真的很漂亮!」我想她應該沒事啦,終於可以放心離開。呼~ 

 

看著她眼睛裡的少女靈魂,這關頭讓自己痛快地哭一場吧,

畢竟誰不曾年輕過,誰不曾失望過

 

默默地,我離開了內湯,把獨自療傷的私人空間還給她,

我想泉水真的擁有療癒能力吧。

 

當然,此刻我已坐進隔壁古意盎然的露天風呂「古之湯」。

晚風一陣又一陣,蕭蕭颯颯的吹過臉龐,凝望天上繁多星子,

不曉得我已經度過多少個不哭泣的秋天,此時湯池裡更是應景地飄下幾片楓紅,

我聞著溫泉的硫磺香氣,一邊躺進暖呼呼的池裡,

既然找不到孟婆湯,不如讓人間三百年的老溫泉剪斷思念,

那些散碎的記憶,就留在水底吧。

 

就讓溫泉洗淨悲傷,希望痛心的過往就這麼隨著熱霧逐漸遠去,

人生用來記得溫暖的片刻就夠了。

 

 

 

 

IMG_2322-2.jpg

 

謝謝收看。

以上是裸身心情相談事的小小回憶分享。(喂!) 我發誓我的眼睛沒有亂看

 


 

 

歷史之宿 御客屋

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満願寺654

http://www.okyakuya.jp/index.html

源泉温度   63.4℃

泉  質     酸性・鉄(Ⅱ)-単純温泉(硫酸塩型)

入浴時間   朝8:30~夜9:00(最終受付 夜8:30)

IMG_2348-2.jpg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