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付鳥 一鶴

 

香川除了烏龍麵獲得眾人青睞,還有另一項平民美食,從1950年代創始至今,

名氣越來越大,甚至讓丸龜市想為它而改名,那就是骨付鳥啦!

 

翻成中文,就是帶骨烤雞腿,但奇怪特別好吃的地方,就是他們半炸半烤的獨特做法,

有點像是先煎後烤的設計,接著也不必烤太久就會熟,再以高溫三百度烤脆外皮,

不過也有餐廳是不煎直接進爐烘烤,最後一次才用高溫逼脆雞皮,

咬下就是外脆內嫩,雞腿感覺是精選過肉的超大份量,各家店也有用秘方去醃製,

脫不了塩跟胡椒、洋蔥、大蒜,以及重要的醬油醍醐味,整個雞腿吃起來很親切,

就是BBQ 風味的基本盤嘛~

 

之所以如此風行日本,其實是因為以前並沒有任何日本女性敢這樣持鷄腿大啃特啃,

直到好萊塢電影開始熱銷,丸龜的居酒屋老闆才依樣仿效,做出大眾喜歡的滋味,

噹啷~~好吃的骨付鳥就從丸龜爆紅,突增三十幾間店都在賣、然後擴展到高松市區、

再到更遠的大阪、東京...,難怪丸龜市想改名叫骨付鳥市,

從香川的觀光官網還有看到骨付鳥計程車,不過我沒有幸運到在路上遇到它,

只要能讓我一嚐口福吃個烤雞腿,就心滿意足矣啦。

 

聽說創始店是一鶴,高松也開了分店,就在片原町商店街的巷裡,非常方便,

我們下午爬了一座山,把熱情都燃燒了,現在正是需要補充彈藥的關鍵時刻,

路上有平價生鮮超市 まちマルシェ・きむら,我們買了當季日向夏,唔超酸的,

但果肉就像愛玉一樣透明彈嫩、沒有一絲一絲的脈,去皮切成像果凍,口感吃起來很不錯,

圖片引自網路  晚上在飯店 手上都是果肉流出來的果汁 很難拿相機啊

 

 接著遇到兩三間藥妝店,又不小心進去晃了一會,幫同事比價、自己也買了一些頭痛藥,

我們忍著飢腸轆轆,逛街魂控制了我們的理智,一下餓、一下又想玩,

一眼看見大山牧場的鮮奶霜淇淋就衝去,

大山牧場 乾杯~~

 

官網 http://www.ushiojisan.com

1  

香醇的鮮奶霜淇淋是來自香川的讚岐山區牧場,全部都是手工鮮榨、維持天然路線,

因為富含維他命B,稱為金色牛奶,這霜淇淋不會過於奶油味、也不會過甜,滿好吃的,

高松商店街

 

高松商店街

 

高松商店街

老實說,這條商店街實在好高級,身邊盡是老闆、OL、西裝男,店都設計過。

大山牧場的丸龜直營店,格調質感挺高的,

而我們向一鶴餐廳報到時,還因為遇到一群西裝男在門口,

向另一群較為年長有地位的老闆們深深鞠躬好幾次,

我還以為一鶴轉型了,門口裝潢與燈光氣氛看起來好像高級招待所,

會不會沒消費幾萬円出不了門哪~~~

骨付鳥 一鶴

 骨付鳥 一鶴

結果鼓起勇氣一探菜單,好險沒問題,

可愛的店員妹妹帶領我倆馬上入座,店內燈光昏黃,很放鬆,也很熱鬧,

一樓全是禁煙區,看樣子大家都喝很多啤酒啦,全都臉紅紅,相當統一,呵呵。

 

骨付鳥 一鶴

我們各點一份想吃的,剛才撇見他人桌上的雞腿非常大,又驚喜又怕(怕太油),

桌上來了親おやどり的骨附鳥、雛ひなどり的骨附鳥、雞汁炊飯、飯糰,附送一碗雞皮清湯,

我們建議牙齒好的吃「親」,肉質相當具有嚼勁,上桌前有先幫客人切過幾刀,

我光用牙齒完全不能撕起來,怕油會因力道過猛而濺到臉上,那就糗了,

在下乖乖的認命吃了「雛」,這才是我心目中好吃的雞腿,軟嫩肉質與酥脆外皮都有了,

雞皮清湯有些油味,雖然湯頭味道極淡,說不定只有加鹽跟雞骨頭去熬的,不太習慣。

骨付雞 一鶴 

骨付鳥 一鶴

雞汁炊飯非常不錯,香鹹的調味加上雞湯的甘甜,飯是乾的像油飯,好吃的呢。

而且骨附鳥上桌後都會送生菜,生菜完全可以解膩,讓這些油滋滋的雞油被生菜的甜味淡化,

可惜,骨附鳥的風味是不錯,但是真的好油啊!!! 這輩子吃過一次就值得了。

我們視覺受到了一些衝擊,讓我有點魂不守舍,

老公大人安慰我:沒關係,現在比起來,你烤的雞腿我愛吃多了。

 

嗚嗚嗚,

這到底是安慰我還是偷偷刺我一箭?(中箭落馬ing)

 

骨付鳥 一鶴

店鋪名稱:一鶴 高松店

營業時間:16:00~23:00 周末五六日提早到 11:00~23:00

定休:年末年始

 

結論:我的熱量通通都補回來啦~~~~~~~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