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風,無羈的雲,

鼻尖沁入一股淡雅花香,鄉間裡的茶舖飄出了烘茶的熱熱微甜氣息,

好安靜,只有在遠方天空看見了從溫泉煙囪飄出的白色微茫,煙靄浩渺,

終於到了溫泉鄉。

DSC_0735-1.jpg   

嬉野溫泉為無色無味碳酸溫泉,透明但是富有細微氣泡,日本溫泉協會頒給

了一份美名:日本三大美肌湯。那天,我們走在嬉野街道上,感覺有點像是

一個空城,明明是星期六,卻簡直什麼人都沒有。

 

「明明剛才沒有穿過什麼隧道呀!!!」努力回想自己是否走進什麼奇怪的地方。

神隱少女走錯世界之前有過一個隧道,不過這電影已經13年前了,怎麼那麼久!!!

打開地圖,循著轉彎的巷子拐了幾次之後,我已經搞不清楚方向,窘迫地在駐

車場的入口前面停下腳步,看似人潮多到駐車客滿,路上卻空蕩蕩。人呢?

 

正想堵一個年輕男子指點迷津,恰好看見他背後即是苦尋的觀光課窗口,又小

又舊地,極像是以前在美濃買國光車票的水泥牆,看這種隱沒於人間的樣

找不到它的存在應該是很正常的。擦了一下額頭快冒出的冷汗,堅持要到佐賀

山裡泡溫泉,究竟是我誤會了什麼?身邊的他看起來比我還困惑

 

「這裡的人都消失了嗎?」他突然站在背後問我,別嚇我哇!

 

好險空城裡那個觀光課的燈還亮著,透明門裡坐了好多年輕可愛笑嘻嘻的

女生,聽見推門的我們講英文之後,走到我們面前的女員工只剩下一位!

 

「太感謝了 (內心:千萬不要放生我倆啊) 。」

 

於是我們一邊感激她的挺身而出、同時一股腦兒的死抓住她,把想去的溫

泉旅館(總共五間)的方向全給問了一輪,但讓人遺憾的是,我就是為了某

一件事而來卻無法達成。

 

因為她說:「很抱歉,今天已經沒有嬉野温泉開湯1300年祭的溫泉手形

,真的很抱歉」

 

http://www.u-genki.jp/201308/08084153000450.php

 

 

內心震撼不已。為什麼?我就是為了うれしの湯めぐり記念手形而來的耶,

況且只花1300日幣就能泡五間美人湯,這麼便~~~~~,但那只

是第二個重點。我是真心地想要蒐藏那份象徵千年的套票啊。

 

「可是這開湯1300年祭,活動不是從八月到十二月嗎?現在才十一月初?」

 

「嗯我們也很驚訝活動這麼熱烈!巴特~巴特~(but),還有"湯遊

嬉野チケット",希望也能讓您參考看看。」相信我們的失望一定在臉上形成

某種程度的殺氣,表露無遺,讓她急得結巴起來。

 

IMG_2075-1.jpg   

喔,我這輩子再也遇不到另一次任何溫泉的1300年祭。多古老的溫泉啊,

想當年神功皇后發現嬉野溫泉的年代,正逢我們的三國時期,遙望千古風

流、亂石崩雲的歷史故事,這溫泉可是同年代的產物呢。

 

但看樣子也只能退一大步而選擇這個湯遊套票,不過還是挺划算的。裡面

12枚點數,每間旅館能依條件折抵4~6點而換來一次立寄入湯。1,500

円的代價能泡到平均三間旅館的溫泉,尚能接受

 

 

IMG_2065-1.jpg   

IMG_2079-1.jpg  

 

「好吧。」也只能這樣。無法如願泡到五間旅館,多出的時間可不少呢。

 

背著行囊的我們,首次拜訪嬉野,地名念起來真的就是日文中很高興的

嗚哩夕(再加個no),空氣中飄著烘茶香氣的溫泉鄉,風是有點濕濕冷冷

的丘陵霧氣,不如就臨時起意,在這個好像時光倒流個二三十年的舊街

道上閒逛一下,嬉野散策模式,啟動!

 

神社跟鳥居緊靠在老舊平房的牆壁上,羅馬式建築的大浴場前居然有一

大株櫻花樹在十一月盛放,驚詫冬櫻早開的姿態也不輸一般的四月櫻花

季陣容,傳統日式うな重的有名食堂拉起暖簾歡迎入座,嬉野水質潔淨

,製出的湯どうふ老店也頗有名氣,都傍晚了仍有客人在裡頭。

 

不過,我們是為了大正屋下的頂級幽雅旅館─「椎葉山荘」,才決定造訪

山裡頭的溫泉鄉。

 

彎過山丘間的8字形小路,丘陵最高處的「椎葉山荘」已經點起柔和溫潤

的燈。順著小路上的木牌指引方向,到櫃台拿出湯遊套票,順利進入浴場

之後,我才想通,哎呀~原來下午的街道上沒人,是因為他們全都在泡湯。

 

嬉野的溫泉裡滿滿的都是客人呀。

 

IMG_2087-1.jpg   

IMG_2084-1.jpg   

(以上都是手機隨拍 請多包涵)

 

 

走過依著山勢而建的超級長廊,終於到了「しいばの湯」的女性浴場,裡面

相當寬敞,光是內湯即可容納三十人以上,外湯更加幅地遼闊,長如河流蜿

蜒,遠處搭起了木亭,石群與林間錯落在池畔,空間舒適的足以讓人眺望遠

方的山林與底下的椎葉川,忘卻周遭人聲。

 

石燈籠發出鵝黃的燈光,隱約透射在溫泉飄起的團團薄霧,像是山中仙境吧。

要走進這座老城,也是循著山中的一個亮口豁然開朗,遠遠地拋下塵囂,我

們這些為了溫泉流連忘返的人翻山而來,悠然在池中閒坐,心境也漸空了。

 

(上圖引用自官方網頁中的「しいばの湯」露天風呂)

http://www.shiibasanso.com/furo.html

 

泉質是弱鹼性的低張泉,透明清澈,躺坐在岩風呂裡,風景極好,吹著秋風

若冷了,也能躲回內湯取暖,光著腳丫走在有小樹遮掩的石板路上,果然這

樣讓女生在裸湯空間裡自在不少。

 

泡在湯池裡也差不多到了極限,淨身穿衣後,雀躍地往「山法師」走去,這是

しいばの湯に併設的食事処,整排貼近杉林溪流的大落地窗,透下一絲夕陽最

後的微弱光線,把點著水晶燈的餐廳襯托得金碧輝煌,招牌餐點為燒烤九州華

味雞、以及大正屋自家製的湯どうふ。

 

不得不說,這帶有淡淡豆香的豆腐真滑嫩。但吃到九州的華味雞,有點不過癮,

肉質稍微被我嫌了一下,但這只是溫泉後的小食,剛好能治癒泡湯後的飢餓感。

IMG_2097-1.jpg   

IMG_2101-1.jpg  

IMG_2102-1.jpg  

嬉野溫泉之「椎葉山荘」的泉池營造著極為自然舒服的氣氛,四處乾淨典雅

,接待人員充足,整個下午就坐在那溫暖放鬆的湯池,讓杉林與無敵藍天圍

繞自己,夏夜甚至還能看見在對岸飛舞的螢火蟲。親身融入四季的更迭,我

相信就是露天風呂能帶給旅人的最美景色。

 

離去前回頭看著,旅館點亮了通室黃燈,特別散發出一種很療癒很迷人的感

,嚮往著如此閒雲野鶴的低調生活,寂靜的走一遭,淡淡輕輕的告別,似

乎連疲憊的重量也稍稍變輕了。

 

我自嬉野帶回好多的綠茶,清甜的茶韻就像那天,多希望那股熟悉的烘茶香

跟如雲似霧的溫泉回憶,能因此再度圍繞我的身旁。

 

IMG_2105-1.jpg

 

「走吧!等下佐賀有大祭典,不能再貪玩了!」對耶,差點忘記。

 

唐津くんち,我們來啦!

 

 


 

嬉野温泉 旅館 椎葉山荘

地址:佐賀県嬉野市嬉野町岩屋川内字椎葉

屬於大正時期創業至今的大正屋旅館旗下,

湯池非常美麗,營造的氛圍比大正屋更加清幽雅麗,在此浪漫度日覺得很幸福。

單純泡湯 大人料金1000yen,但使用湯遊套票換算只需750y,可兩人分用一本

大家盡量去買湯遊套票喔!有效期間長達一年,我們兩天就用光點數了!^^

http://kankou.spa-u.net/spa.html?cate=5

擷取1

擷取2

擷取3  

另外附上觀光課的部落格 寫得算認真,但就是沒寫明1300年祭紀念手形竟然是限量發行!

http://www.u-genki.jp/

虧我認真加入會員了耶 (但還是想含淚說:下次我會再回來泡湯的喔~)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