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並水車(河面上飄著花瓣)安並水車  

 

古樸的水車,在日本的農村似乎很常見,只是沿著農田長長一排的巨觀數量,

眼前看起來是很有童話氛圍的奇幻場景。

這天我看的太著迷了,不自覺沿路欣賞就走到遙遠最末端,才想到「咦~老公不見了」,

原來他被我遠遠拋在路的前方,他完全看不到我藏在水車跟紫陽花的最最最後面,

好啦,其實是我長的太渺小了,花跟水車都長得太大,呵呵。

 

我還記得在童年的時期在阿公的田邊親眼見過水車一次,

水車就是簡樸農村的時代印記,整日整夜的翻轉,

舊舊的木頭,像是證明它多麼值得依靠,十年百年依舊在身邊奮力轉著,

它濺起的水花通常是山裡流出的溪水,有時水裡能抓魚、有時還讓西瓜泡在溪水裡透到冰,

白天踩水得了一畝的清涼、夜裡聽水聲則是心裡涼,

後來,在炎炎夏日蓋了非常大條的排水大圳,所有農夫都皆大歡喜,

再也不必擔憂雨來時怎麼擋淹水、雨缺時農田怎麼注水的煩惱,於是越種越發達,

加上後來一些政策,農夫們變的有錢,豪華農舍一棟棟地蓋,心知肚明那早就不只是農舍,

但再也回不去當年捲著褲管的畫面,水牛也是,全村再也找不到一隻,

而長大的我們,也幾乎都不再回去村子了。

 

這次到了高知,再一次看到水車,整排沿著溪邊搭起長長的一長列水車,

我是心底掩不住的開心,忍不住就丟下老公開始巡禮,

從最前頭的第一座水車開始看,走啊走的走到路的最底,大概有十幾座水車那麼多。

安並水車  

安並水車 

有的新建,木頭還很生,有的很舊,機關在轉動時候發出讓人懷念的唧呀聲,

配著水流瞬間倒下來,嘩地一聲又一聲,襯著嬌媚的紫陽花叢,我應該是看呆了,

眼前就是農村才有的美景,雲間的陽光有時照耀在水田上,反射出令人睜不開眼的閃亮光芒,

有時又被雲擋得暗了一大片天空,但很快地雲光流轉,風的速度吹動光線的轉換,

寧靜,充滿無聲力量,總讓我頓感禪意。

安並水車

安並水車

今天的陽光是梅雨季中的幸運一刻,偶爾灑下耀眼的陽光,亮的綠葉都快發出反光,好喜歡,

雖然拍起照來,紫陽花的顏色都變淡了,

但在藍天白雲下擁有長到看不到盡頭的花隧道,很値得紀念呢!

安並水車

安並水車  

跑了這麼遠,跨越了幾千公里,我在日本竟然看見了小時候農村的回憶場景,

感覺有點奇妙,

不過,這些農村田畝山景的鮮綠,對眼睛很不錯,再加上規律的水車運轉聲,清幽也舒服,

推薦給各位朋友,六月記得來看看。

 

 

安並水車 

 

安並水車


PS:四萬十川的觀光資訊網站 還真的是40000加10咧 哈哈哈

每年都會辦安並水車の里紫陽花まつり 可惜我沒跟到地域物産販売會!! 就差那麼一天!!!

請期待明年 http://www.40010.com/archives/5623/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