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買了新食譜 手癢的要命 真想把那些法式料理作出來大吃特吃
又覺得手很智障 作菜手感還沒那麼好 所以不敢妄為


哈哈最近我弟回來了 他在咖啡店當地下店長很多年
叫他幫我 一切就搞定了


下午下了狂妄的雷陣雨 要買菜也出不了門
等到三點 人都快睡著了雨才慢慢停下來

於是拉著我弟一起去買菜 買了兩個半小時  真的買很多 整個份量抓到八人份之多倍
通通都是姊姊買單的感覺其實不賴呢 無論 對我弟或者對我而言
有種身為老大姊 撐起一家子的錯覺
完全是個徹底的正向錯覺啊
雖然也有點苦澀  付錢的時候又酸又甜吶 >"<

這次晚餐我跟老弟就自告奮勇 要兩老在客廳慢慢等吃的吧
結果...小女不才 實在作菜作太慢
我爸還偷偷跟我媽講(被我偷聽到) 要不要先去睡覺 好餓

所以我只好快馬加鞭的....
催我弟煮快點 哈哈

================================
今日菜單如下:

沙拉
主廚沙拉搭自製蜂蜜芥末醬

這個我買太多生菜了,羅蔓多到滿出來,加上紫色萵苣、甜椒,
太空星船爆炸了爆炸了~~

大家完全被這個嚇到了挖哈哈
而且我自以為貼心在蔬菜裡面藏了五顆有切片的水煮蛋
沒人有發現
在吃到以前全部都飽了 害我還要一片片找出來吃掉
好像尋寶遊戲 QQ

 

前菜
扇形培根焗烤洋芋

這個也是爆炸多顆 我還沈浸在上次做成洋芋泥沙拉時那種縮水感
沒想到買了十顆左右吧  完全到第四顆 一人一顆 胃就完全KO了
那鍋我媽以為會吃不飽而趁我不在家時加煮的白飯 原封不動啊
培根有炒的很香
加上起司焗烤超正點
只是...
洋芋忘記先調味  它的味道好乾淨...完全無味 哈哈 
只好搭蜂蜜芥末醬一起享用     意外的好吃 yammy!
而且我有很假會的切成扇形 它還沒有烤到打開到像花一樣徹底綻放  不然就更美了

 


磨菇蘆筍起士濃湯

這道湯非常正點
約莫做了整整大湯鍋八分滿的份量
原本只是想要每人一小碟
沒想到...
還好有爆量
因為料超多的 配上香濃奶香的湯 好好食 大開胃
我老爹喝飽了
我娘把湯喝到剩三分之一量
銷路極佳

麵包
法式長棍脆片搭自製香蒜奶油醬

我的大蒜碎末切的太大塊 咬一咬還會咬到一顆奶醬裡的蒜丁 哈哈
義大利香料五六種 但還是忘記放迷迭香
下次要多撒一湯匙砂糖在麵包上烤到微焦  甜甜鹹鹹香香的更不錯

主菜
一:檸檬橄欖油煎蝦
二:
香蒜奶油烤明蝦
三:起士藍帶雞排


檸檬肉丁不好弄出來
到最後整手都是檸檬汁
下酸豆去炒黑橄欖的時候 手賤加太多酸豆的汁
洋蔥變得有點太鹹 還好蝦子有殼 所以沒吃進所有湯汁
不過酸豆好好吃 清爽的酸 把胃口又擠出來一點空間

明蝦作蝦排真是有難度
殼好硬
刀切不太下去

只好作弊用剪刀在背上開道 再用鋒利的西瓜刀給他從背劃開
而且吃的時候很慶幸有想到剪鬚鬚 把頭的銳利鬚鬚就順手處理掉
吃的時候就很美麗也好下口 不會割傷嘴

比較困惑的是
食譜上的蝦香蒜醬烤的乾乾又脆脆的樣子
為什麼我的香蒜奶油成為逼逼波波在烤盤上跳躍的油滴呢

不過很入味 而且蝦子那麼大 很怕沒熟 還好有先煎過上色再烤 果然熟了 QQ的


主菜裡頭最難的就是藍帶雞排了 蝴蝶刀沒人教過我
因為雞排要從雞胸肉用片的片開成一片平均的肉片 太難了

還要完整地包裹起士跟火腿
我弟真是會片
片的很寬很平均一大片 所以就貪心的加倍了起士與火腿份量

煎炸的時候 肉片果然包不住啦 趕快拿牙籤作弊固定出不聽話的肉片
起士趁這時候又從另一邊露出來 緩緩留在鍋裡 成為燒焦的灰燼
太可惜了

而且!!!我又忘記先用香料醃雞肉 算了
上鍋前加了一些黑胡椒粒跟黑胡椒鹽粉
一切開雞肉
那金黃剔透的cheeze隨著雞肉肉汁流在盤上
脆脆的外皮 鹹香中帶有起司味 
(因為麵包粉有多加起士粉唷)
黑胡椒更拯救了整盤的藍帶雞排


今天餐桌最佳MVP 非它莫屬啦 ^+++++++^


甜點
康吉拉多(香草冰淇淋 淋一點點濃縮無糖黑咖啡)

這個在完全撐到炸的連續主菜攻擊後出現實在太對了
低調的奶味配著黑咖啡的餘韻
有著清爽口腔與味蕾的功效

畫龍點睛的讓這頓料理劃下句點!


吃完好累,真的~~~

腳也痠 手也痠 不過很開心

最開心的是我爹娘啦~

隔天早上看到我爹帶便當還指定要藍帶雞排

身為女兒的我       還真有點驕傲




雖然每個份量都留超過一半吃不下


但宅女在家就是可以一直重複吃這些料理啊 吃到完為止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次下廚的大考驗~~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