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特産物直売所  

身為一個愛吃的人,能盡可能感受來自大自然的各種食材滋味是很棒的享受,

最好是無需人類另外摻入添加物的原形食物,

真實的原貌、純粹的農產,更是嚐鮮的首選,

不過,最當令新鮮、直接省去卡車運送時間、同時減少碳排放量的農產品總是要往農村找,

日本也是一樣,四國什麼沒有,就是農村最多啦!

 

如果可以的話,

選擇去支持那種能把回饋直接分給農夫的農產直売所,讓農夫第一線獲得回報(我們的買菜金),

而農貨也無須被大中小盤商層層抽成、

還可以直接照顧整條生產線中付出最多最辛苦的農民。

 

以前的我,會跟花蓮「大王菜舖子」選菜訂菜,他們就是願意扶植各種小農生命力的好人,

而在這次旅遊的時候,我發現一間愛媛內子町的「からり」讓我更加激賞,

因為在這裡,農夫竟然可以配合成本與利潤,自訂售價,

是的,超酷,回歸農民市場機制,

如果我是農夫,一定會覺得這裡很天堂,不會使農人受到壓榨,

既然有照顧到農民的付出,就會反映在農產品的品質,

這些都是超市跟菜市場做不到的,

不過有少部分較為罕見的蔬菜仍然比大量種植的貴一點,像水晶冰花,這是很正常的道理,

農產直売所裡,還可以很快發現,這塊土地上居住的人愛吃什麼、這季節產什麼,通通有

 

我覺得更有趣的是,日本的產銷履歷做的非常到位,蔬菜水果都有註明由哪位農夫耕種,

讓人更加充分的信任這些蔬果的檢測安全性與品質,也有種親切的感覺,

因為我們跑到他們的家鄉裡面買他們親自種的菜,說不定農夫就住在附近呢。

 

所以,直売所也是促進地域活化、增進老農新農交流、地元主婦使用產地蔬菜的好主意,

有支持,就會繼續增加這種交流機會的擴展,目前日本有三百多個這樣的地方,

有時候我也期待自己家附近也能出現類似這樣像鄰居賣菜(但仍然有經檢測把關)的直売所,

我喜歡追著季節食用屬於四季各自的蔬果滋味,不會刻意挑與這塊土地不合時宜的進口菜,

不過,在台灣總是有被賣到貴得吒舌、或者是周末偶爾才舉辦一次的農民市集,

是不太一樣,

直売所就是要天天賣才行啊,每天進貨、每天歡迎光臨,

所以如果您也是想要支持少量用藥、把關健康的認真農夫,這裡就有,

讓人心動吧,怎麼可以路過還只是經過呢?當然要進來晃晃、買些嚐嚐啦。

 

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特産物直売所 

這就是KARARI的門口,像露天花店吧~

 

今天販賣的菜色有;草莓、萵苣、小松葉、水菜、番茄、蘿蔔、馬鈴薯、紫蘇葉、

還有一種曬成乾拿來煮湯的山菜,當地的大嬸見我不懂還親切的教我煮,很多人在買哪。

而且還有非洲冰花,這種充滿養生效能的高價值蔬菜,竟然在這個農村裡有人在種植,

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其他蔬菜還有很多,但我已經逛到忘記了。

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特産物直売所

旁邊有手工冰淇淋區、後面有現賣烤肉區、 前方有花卉區、中間有農村的手工藝展示區,

走道邊有居民做的醬菜、辣油、蜂蜜、飲料、果醬、麵包、甜點、起士,感覺很用心很豐富,

有常溫蔬果、也有冷凍冷藏肉品櫃與冰品櫃,

別忘了!內子豚可是非常有名的喔!

 

2

內子豚是無菌養殖,肉質軟嫩肥美,火腿就更好吃囉~~

 

3

雪酪是用內子町的蔬果去榨汁做成的喔,天然的顏色、天然的味道,太熱門要排隊!

為了要排隊這件事,我就放棄了,因為店員說要等半小時........

今天很多家庭順道來逛農產市場,果然小朋友對冰超捧場,媽媽就可以自己去閒晃,

這招聰明啊!!  跟百貨公司設計的『老公寄放區』有著不分軒輊的聰明!

 

4  

內子町的牛乳起司夏季限定,不過也可以在特約旅館跟商店買得到,這我喜歡,

現買現吃是最好吃的~~~~夾麵包跟火腿、或切小方塊丁邊配冰飲,享受滿口韻味

 

 

農村特產幾乎想得到的通通都集中在此,

而且後面年輕員工跟我說,他們可是有入選甲~子~園~優~勝~的唷(超得意的),

乍聽之下,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就只是笑笑,

心想:阿母丟~~打棒球的猛男農夫嗎?? 這麼厲害喔。

15877_1238463839151.85res_399_300  

(以上是我的幻想,圖片引自木瓜之城的打棒球劇照)

 

結果是真的在說「甲、子、園」,他們介紹的是「直売所甲子園」,看文宣介紹才知道,

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全國性的農產直売所的甲子園挑戰賽,專家會去依其實力加以評選排名,

「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特産物直売所」是連三年從三百多間裡頭獲得優秀賞的殊榮,

是家庭主婦的最愛,哈哈,山口、長崎、滋賀、靜岡也各有一間獲獎肯定,

我相信,這間農產直売所肯定很用心,所以,喜歡研究異國風情菜市場的捧油們,

千萬別忘了逛逛這種超有當地愛的農村市場,很有收穫喔。

 

嚴正聲明,並不是指猛男的那種收穫,我、我、只是去買菜的。

#我逛菜市場的心情很美麗# #真的只是因為等一下要做菜才心情好的啦#

 

 

【相關資訊】

「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特産物直売所」

官網  http://www.karari.jp/  會公布當季的蔬果 現在正值內子町種的葡萄、梨子上市。

也可以看內子町的觀光網頁 www.town.uchiko.ehime.jp/soshiki/8/karari.html

1  

官網圖中的内子じゃばらサイダー「ジャバラーッシュ」是可以減緩花粉症的果汁汽水,

也是這裡做的,只要跟農產有關,什麼都有吧~~ 喜愛做菜料理的人一定會喜歡 :D

 

最後分享小婦人在下亂買的貪吃戰利品:這是遊走愛媛跟高知的時候買下去的。

下廚約會之預告

內子町 六月草莓 

以此證明山路有多彎!! 看我從內子町回到高知,草莓就已經撞到出汁了!這段山路超級難開啊~~

 

 

下一篇再整理四國各個縣的農產品直售所相關資訊,請出國不忘支持農夫啊。

請見『初夏。如何找四國各個縣市的農產直売所、如何找正對時的當季食材

http://cafuca2.pixnet.net/blog/post/186422817

arrow
arrow

    CaFuC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